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工会联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技术比武

作者:余延俐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2019年10月23日上午10时,由校工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教师技术比武(自动控制类、机械制造类)在智能工厂举行。校党委书记刘义到比赛现场亲临指导,副校长宋移安出席开幕式发言,工会副主席蔡璇、人事处处长张文捷、职院教务处处长饶雨泰、教学督导处处长朱遂杰出席了开幕式,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宋移安指出,一是工会的支持为教师人才成长拓宽了通道;二是机电学院充分利用生产型实习基地的有利条件,暑假期间开展教师顶岗实践,让教师技能得以锻炼提高;三是鼓励教师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契机,向“双师型”教师标准靠拢,认真的去实践,将个人成长、职业发展与产教融合对接。

比武开始后,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化斌亲临现场,关心看望参赛教师,与他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沉着冷静,赛出成绩。

机电工程学院15名教师参加了自动控制类和机械制造类两项技术比武,竞赛内容有视觉系统调试、工业机器人设置与编程调试、主控及流水线调试,加工中心、多轴加工编程操作等。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在各位裁判的执裁与监督见证下,共评出自动控制类比武的第一名宁言军,第二名严翩,第三名余愿,机械制造类比武的第一名张秉政,第二名张茜,第三名黄燕。

通过暑假教师培训、技能考核再到技术比武,教师们从中克服困难,以积极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一是提升自己技能,从理论到实践再回到理论。教师从实践中得到真实锻炼,也更加懂得爱惜珍惜自己的岗位。二是培养了克难攻坚的韧性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BDD5D

技能比武开幕式

13BBF

宋移安在开幕式上发言

E03AE

刘义、张化斌亲切慰问参赛教师

E8CC4

比赛现场


关山校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17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