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於红梅技能名师工作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工作室主持人於红梅,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本科学历,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硕士学位,教授,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曾获校优秀党员和文明教师标兵、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等荣誉称号。30年从教经历,担任专业核心课程主讲教师。是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制造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理事长、工业机器人技术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主持人、机械设计与制造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主持人,第三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项目主要参与者,校级智能工厂建设项目负责人。多次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研究,曾获第七届湖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序第二)、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人),有较强的项目研究及管理能力。2017年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裁判、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裁判和2018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裁判, 2018年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获国赛一等奖。

工作室成员:

(一)工作室特聘顾问:

郑丽梅,机械工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

金文兵,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技术系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制造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二)工作室学校成员:

汪超,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硕士,教授,CAXA制造工程师和PTC设计师。

熊小艳,机电教研室副主任,硕士,副教授,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

卢志芳, 硕士,讲师。

余愿,硕士,讲师。

杨柳,硕士,讲师。

(三)企业成员:

张文桥,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正高职高级工程师。

郑国辉,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资深经理,高级工程师。

工作室依托于“工业机器人技术”省级特色专业建设成立,有着优良的教学硬件设施。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已建成近5万平米的实训大楼,已建成智能工厂、工业机器人基础实训室、工业机器人技术综合应用实训室等16个服务于教学及科研的实训室,设备资产价值达2000余万元。一流的实训场地和教学研究设施,为技能名师工作室的运行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和前提条件。

利用知名教师示范作用引领优秀教师队伍发展,培养一批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有思想、有创新意识,具有教育研究和实践能力的名师工作团队,通过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以及工作项目的开展,带动一批骨干教师的成长,并成为专业带头人的孵化器。经过4年的工作周期能够形成一批具有辐射效应、可推广应用的教学成果,为本校和湖北省的职业教育更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工作室以名师为核心,吸纳中青年骨干教师积极开展课程开发、教材开发及教学方法改革等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同时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努力使其专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建立名教师与中青年教师合作互动的培养机制,使工作室成为青年教师不断成长的良好平台。


关山校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17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