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电学院教师开展智能工厂数字化双胞胎虚拟仿真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1-11 点击数:

2020年1月8日下午,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闵文强在我校智能制造中心为机电工程学院自动控制技术教研室、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技术培训。培训内容以智能工厂展开,介绍了智能工厂系统控制层级、通讯方式、MES系统的功能。

2020年1月9日-2020年1月11日上午,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余洋在我校智能制造中心为机电工程学院自动控制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技术培训。培训主要目的智能工厂数字化双胞胎的虚拟仿真的实现。

培训过程以搬运机器人、焊接机器人为对象,详细介绍了Demo3D中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的搭建、模型的建立、编程指令的应用。“数字化双胞胎”的实现可以在智能工厂实际投入生产前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仿真、优化和测试,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实现先仿真后实操,提高教学效果。

学院教师通过此次培训与企业工程师围绕智能工厂共同探讨课程开发的内容,为进一步以智能工厂生产平台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打好基础。

关山校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2017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鄂ICP备11015833